為什麼《熊巫女》動畫會受到猛烈批評? 「Giga Tech Arms」為「FA:G 」強化!! 「艦これ」官方宣佈Android版系統需求 「ANISON DREAM STAGE 2016」7月公演 「ねんどろいど 時雨改二」 5月24日預約開始

2015年4月24日

以「殘障」為主題的戀愛遊戲《片輪少女》日文版已經推出

以殘障角色作為主角們,於歐美研發的18禁免費小說遊戲《片輪少女(かたわ少女)》日文版已於4月1日推出,「Four Leaf Studios」將會參加在5月5日的東京BIGSITE舉行的同人活動COMITIA 112,並發佈日文實體版。

《片輪少女》的原點是由RAITA老師(負責「戰場女武神」系列的畫師)的同人組織「絶対少女」於2000年冬Comic Market 61發佈,以《風之谷》為主題的同人誌《Schuppen Harnische》中,有一張以殘障角色為主角的戀愛遊戲的概念設定圖,在6年之後一名歐美的RAITA老師Fans將本來是黑白的概念設定圖上色及翻譯,放在歐美的討論版4chan上投稿,想不到獲得重大迴響,有志者決定要把遊戲製作出來。在07年成立了「Four Leaf Studios」,雖然經過不少波折甚至在09年中幾近把計劃中斷,但最後在09年還是推出了體驗版(英語),並在2012年1月4日正式完成。

在翻譯為日文版的三年多時間中,開發小組事實上亦曾參加日本的COMITIA 105與Comic Market 84等,而在今年4月1日正式推出了日本語下載版,COMITIA 112中發佈的為實體版,加上過去相關的同人作品的PDF。

故事以日本某所殘障人仕的專門高中為舞台,有著心臟患疾的主角中井久夫,與有著視覺、聽覺障礙,因事故而要截肢、重度火傷等,有不同傷殘障礙的女位主角的故事。由於是以殘障及18禁的成人內容,再加上「片輪」一詞在日本語中有負面意思,在英文版推出時雖然受到不少批評,但感人的故事受到更多正面的評價。RAITA老師以「片輪少女」為題,或許當時只是想大家正視歧視的事實。

《片輪少女》本來有著中文化的計劃,但應該某些原因中止(以前也有留意過中文版進度所以肯定存在,但現在官網上的中文版連結會連到不明網站)。

Facebook留言
0G+/匿名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