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熊巫女》動畫會受到猛烈批評? 「Giga Tech Arms」為「FA:G 」強化!! 「艦これ」官方宣佈Android版系統需求 「ANISON DREAM STAGE 2016」7月公演 「ねんどろいど 時雨改二」 5月24日預約開始

2016年3月18日

《Sword Art Online -The Beginning-》體驗會遊戲篇及其他

LINK START!



在掃瞄完結、替身角色完成之後終於可以進入《Sword Art Online》的Alpha版世界。與參加者一同,LINK START!看過動畫版的人都會熟悉的登入畫面後,進入的就是那個世界的「起始之街」。根據IBM表示,遊戲中的設定亦參考了原作者川原礫的意見。

在玩家們興奮的時候,作為帶領者的謎般物體「COG(コグ)」出現了,她就是在海報中亞絲娜興桐人手上的方塊物體。只要聽聲音的話就知道是那孩子--由依(ユイ, CV: 伊藤かな恵)了,不過大概是「 -The Beginning-」的關係,既非小孩亦非妖精。跟原作一樣COG是玩家的支援角色,擬似AI般的設定。對初次玩VR的人來說會感到安心,並會帶領玩家進行VR訓練。
遊戲中完全重現SAO中的菜單與說明等設計,大概是Ovrvision與Leap Motion 的雙乘處理下,幾乎沒有出現時間差,手指動作亦能完全重現。

在COG提供的VR訓練完成後終於能在城市中自由移動,記者表示有時普通的行走腳部探測器會表示沒有反應,提醒用家要加大步伐。但只要比較用力的踏在地面就能偵測到。用這方法在VR世界中只是用自己的腳行走探索這非日常行為已經別有一番樂趣。在闖入商店(有的記者表示看到《SAO》FANS熟悉的那個「黑色麵包」及店,亦有的記者表示可以到武器店選擇武器。),與其他玩家碰面後不久,自由的時間完結。在COG的帶領下,使用轉移結晶一下子跳到BOSS房前。

測試時是四人一組,在地城中可以用NerveGear預設的咪高峰通訊,不過測試員比較喜歡加上用揮手等動作表示,令戰鬥變得更加有趣。

完成戰鬥的訓練後,終於要進入房中面對BOSS了。出場的是74層的BOSS牛頭人「Gleam Eyes The Ancestor」。玩家可以使用各種武器,包括刀與斧。有的記者說是隨機獲得,亦有是根據城市中的行動,或者在武器店得到的說法。在戰鬥時COG會引導玩家攻擊、防禦的時機,到了尾聲會提醒玩家多取一柄武器使出雙劍流等Sword Skill。而inside Game的記得就同時得到桐人與亞絲娜的武器--Elucidator與Lambent Light。

體驗會只提供一次試玩,由於是區內網絡的關係,LAG的情況也接近沒有產生,當然也拜IBM的雲端系統的運算。而事實上即使單一玩家用的電腦也不便宜,推算單獨一部能流暢便用的PC至少也要20萬日圓(未計算VR設備)。而且正如IBM所言,今次的體驗會只是為了展示及推廣未來VR/AR遊戲或裝備的可能性。也令人期待將來會出現的VR作品。

IBM在會場中提供的小冊子有更多相關技術,並會在日後於官網上公開。他們亦提供連結給參加者,以進入會場時申請的ACCOUNT登入,重看自己在遊戲中的「英姿」。不過在INSIDE GAME的記者提供的連結中可以看到,最下方出現的:

© 2016 川原 礫/KADOKAWA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SAO MOVIE Project

有SAO MOVIE的字樣,可能會跟之前介紹的有點關係。

在離開時INSIDE GAME的記者亦問到「既然Alpha的話也會有Beta吧對吧? 很想成為Beater啊﹗」當然沒有得到具體的回答。因為《Sword Art Online -The Beginning-》最多也只是一個使用IBM服務製作的技術展示活動,並沒有製作遊戲的預定。不過工作人員卻很爽快地指著放在旁邊的一張椅子說「那個就是答案了」…那即是……甚麼意思呢?

椅子上掛著的是……
<< 《Sword Art Online -The Beginning-》體驗會技術篇


Source整合:
http://japan.cnet.com/entertainment/35079757/
http://www.famitsu.com/news/201603/17101639.html
http://www.itmedia.co.jp/news/articles/1603/17/news094.html
http://www.inside-games.jp/article/2016/03/17/96970_2.html
Facebook留言
0G+/匿名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