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熊巫女》動畫會受到猛烈批評? 「Giga Tech Arms」為「FA:G 」強化!! 「艦これ」官方宣佈Android版系統需求 「ANISON DREAM STAGE 2016」7月公演 「ねんどろいど 時雨改二」 5月24日預約開始

2016年3月16日

《武裝神姬》再臨



可能會有些讀者會對之前介紹的美少女模型「Frame Arms Girls」產生似曾相識的感覺,那大概是由KONAMI開發的《武裝神姬》系列了。《武裝神姬》是十多年前以「少女 x 機械」為概念的作品,從可動Figure開始,衍生出多項種媒體上的作品。

「神姬」的外觀設計上與「FA: G」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神姬」有著擁有心靈小型機械人、可以與主人互種及參加對戰比賽等設定,所以Figure只有約8寸高度但卻是1:1的大小。《武裝神姬》同樣以熱愛兵器的美少女畫師如BLADE、島田老師等負責設定,並套用MMS系列--KONAMI開發以高耐久度為重點的可動關節設計,獨立為MMS其中一個分支。由於《武裝神姬》同樣以玩家自由設計「神姬」造型為賣點,儘管各「神姬」因應畫師的設計各有不同的身型風格,但四肢等大小有嚴格規定,同樣為方便更變武器裝備之用。

TV版動畫雖然有戰鬥,但劇情以日常為主

《武裝神姬》在推出後持續一段長時間都是人氣產品,但高昂的價錢(素體價約3000日圓,但附上裝備的角色要由8000日圓起跳到15000日圓)不能很廣泛的普及起來,更不敵後來的figma等廉價且有熱門原作加持的製品。儘管推出TV動畫與PSP遊戲(自組神姬對戰)亦不能很好地推廣,在數年前KONAMI更停止開發生產,主人們更一度認為「神姬系列已死」。

《武裝神姬》的PSP對戰遊戲,Gundam Breaker/紙箱戰機的概念上與她很相像

不過在去年出現了令神姬主人們興奮的消息,那就是神姬們要「復活」了!原來在KONAMI決定放棄《武裝神姬》後,就悄悄把開發版權出售了多間活動公司,包括「Wonder Festival(WF)」。而在15年的夏WF中,壽屋宣佈取得了《武裝神姬》系列的模型生產權並開發中。而在今年初舉辦的冬WF2016中,壽屋已公開了泛稱「白子」的「An'varu」完成品,以及泛稱「黑子」的「Strarf」開發中白件原型。

設定上作為「白子」
對手的「黑子」的Strarf
「白子」An'varu 的壽屋模型完成品
可想而知,壽屋將會利用「Frame Arms: Girl」的經驗開發「武裝神姬」模型系列,除了可以更換武裝外關節設計亦是神姬主人們關心的地方。而經過試玩的人表示,「武裝神姬系列」模型的關節自由度比原作大為提高,可以作出各種姿勢,甚至腳掌亦是關節可動部份。不過始終是模型的關係與嚴格規定可動部份耐久度的MMS不同(MMS關節以金屬固定),成為神姬主人們要注意的地方。

以上為刊登於2016 年 3 月 16 日澳門日報動漫玩家的原文: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6-03/16/content_1075709.htm
Facebook留言
0G+/匿名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