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熊巫女》動畫會受到猛烈批評? 「Giga Tech Arms」為「FA:G 」強化!! 「艦これ」官方宣佈Android版系統需求 「ANISON DREAM STAGE 2016」7月公演 「ねんどろいど 時雨改二」 5月24日預約開始

2015年2月15日

成為「野生提督」的條件﹗《艦これArcade》詳細遊戲流程介紹



之前的速報己經簡單介紹過《艦これArcade》的內容及系統,比起原作街機版有更豐富的動作性,現在就詳細講解一下遊戲的流程吧。

  • 成為野生提督的過程

在第一次進入鎮守府的時候,玩定可以從5位艦娘--「吹雪」「叢雲」「漣」「電」「五月雨」中選擇一名,其後就是輸入提督名,完成登錄後剛才選擇的艦娘卡就會可以從「排出口」取得。第一次玩的時候由於提督的卡片是空白的,那就要先購買GP,要有玩過同為世嘉出品的《Border Break》的玩家應該會很容易明白這個「GP系統」。GP也即是遊戲時間,1GP等於1秒,在開始攻略海域時會自動計算。

將艦娘卡放進機上操舵輪旁的讀取口按下讀取鍵,艦娘就會在遊戲中出場。要是擁有複數的艦娘卡,可以一組卡牌同時放進去。
讀取口令人想到碎紙機 (咦?!
讀取完畢後就會進入「提督室」,這時就可以從剛才讀取的艦娘卡中選擇「秘書艦娘」。作為秘書艦的艦娘會以3D的形式出現在「提督室」。這時提督們可以查看艦娘的狀態等等。「秘書艦娘」會有不同的動作,但提督們不要在這太浪費時間啊…

ヒ…ヒエェ!なのです!
當艦隊編成完畢,就可以按下出擊,並選擇要「攻略」的海域了。選擇不同的海域出擊也會消費不同數量的GP。跟原作相同的是,完成海域攻略後就會開放新的海域了。

  • 出擊﹗

在進入海域之後,GP是不會馬上計算除去,而是有100秒「Free Play」時間供提督索敵及探索資源。

在開始時地圖是以未開拓狀態(戰鬥迷霧)展示,於雷達上資源物品為綠色,深海棲艦為紅色。當與圖示接觸時,就可以取得物資或與深海棲艦開戰。操舵輪與船速控桿的反應都非常敏銳。

採索時使用操舵輪控制艦隊的前進方向,操舵輪比想像的易轉動得多(所以玩的時候不要太用力)。操舵輪的就是攻擊鍵。
船速控桿的速度控制有七個階段,「原速」「第一戦速」「第二戦速」「第三戦速」「第四戦速」「第五戦速」「一杯(全速)」。速度對艦隊戰有沒有影響暫時未明。

  • 戰鬥開始﹗

遇上敵人開始戰鬥,是ヲ級!沒有航空母艦的結果…ひえぇ!

戰鬥是以實時進行,而提督的主要工作就是「決定在哪個時間進行攻擊」。艦娘與深海棲艦同樣在射程外不能攻擊﹐提督要根據戰況變化給予艦娘們指令。

戰鬥下方的圖示位置是代表與射程,而圖示下方的藍色計量條則代表與深海棲艦的距離。當藍色計量條通過艦娘圖示時就代表進入射程範圍,攻擊準備完成可以隨時攻擊,這時下方的藍色計量條下方的砲擊計量條也會上升。砲擊計量條越高代表攻擊力與命中率越高。

另外,當多名艦娘處於「攻擊準備完成」的狀態下發出攻擊命令,那在射程範圍內的艦娘都會全員同時作出攻擊,這狀態會得到Combo Bonus。加上射程較長的艦娘早於準備狀態令砲擊計量條上升,等待是獲得最高戰果、最大攻擊力的條件。

不過,越遲攻擊代表我方較先受到攻擊的機會提高,也即是我方有艦娘被擊破的機會更大。要考慮被害與攻擊效率也是提督要考慮的要素。完成砲擊戰之後,要是艦隊擁有可以進行雷擊的艦娘就會進入「雷擊戰鬥」。戰鬥結束之後要是敵方沒有全滅,就可以選擇夜戰或撤退,之後就是評價畫面。

在受到敵方攻擊時會出現迴避的Mini Game,但這只是提高迴避率,不一定迴避成功的。
在同一海域多次出擊才會攻略完成(大概是根據戰鬥評價得到一定攻略點數的方式計算)。完成攻略後除了會有新海域外,攻略完成的海域會出現「追擊戰」。「追擊戰」的棲艦編成會大幅改變,大概艦娘掉率也會不同。

  • 迎接新艦娘﹗

在完成戰鬥後,提督只要投入100日圓(日本計),就可以迎接新艦娘了﹗迎接新艦娘也有獨特劇情: 提督經過走廊,走廊上的艦娘們見到提督時會有不同表現的日常畫面(出現的艦娘是隨機產生的),然後提督走進提督室……


遊戲是以「IC卡」與手提電話作為紀錄,艦娘也就可以育成。另外同一艦娘卡在卡牌組中一同讀取,艦娘的性能就會提升。還有的是同一艦娘多次使用後,就可以得到強化的「艦娘 改トレカ」。隨著網絡支援,以後還會有新艦娘卡、海域等追加。

  • 未確認情報:

由於遊戲仍在開發中,有很多未能使用/確認的內容如下:

  1. 戰鬥畫面中有「陣形」圖示,但不能選擇
  2. 遊戲完成可以得到經驗值,艦隊司令部等級會上升,但作用不明
  3. 出撃艦娘的選擇畫面有補給圖示,但不能選擇
  4. 出撃艦娘的選擇畫面點選「艦娘」的圖示,會出現「第一艦隊配置済み」字樣(第一艦隊配置完成)。
  5. 出撃艦娘的艦娘的選擇畫面有「裝備」的圖示,但不能選擇
  6. 海域現時只有「北方海域」與「南方海域」,但不能選擇。
  7. 工作人員指在砲擊戰中是可以控制「船速控桿」控制速度,從而調整敵艦隊的距離。距離與速度有何影響不明(大概是延長接觸時間,令砲擊計量條可以升得更高)
  8. 母港有「艦隊」「任務」「建造」「開発」「入渠」,但不能選擇,作用不明。

《艦これArcade》官網

http://kancolle-a.sega.jp/


雖然有很多令人期待的元素…不過海外啊海外啊
Facebook留言
0G+/匿名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