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熊巫女》動畫會受到猛烈批評? 「Giga Tech Arms」為「FA:G 」強化!! 「艦これ」官方宣佈Android版系統需求 「ANISON DREAM STAGE 2016」7月公演 「ねんどろいど 時雨改二」 5月24日預約開始

2016年5月26日

「ANISON DREAM STAGE 2016」7月公演

由ED Production舉辦的「ANISON DREAM STAGE 2016」,出演歌手已經公佈完畢。演唱會分別於7月30日及7月31日共2日舉行,於澳門的讀者可能會考慮出席哪一天(資深的動漫玩家大概兩天都會參加),以下就介紹一下兩天的歌手的特色吧。

第一天的歌手為飯田里穂、內田真禮、分島花音、Pile及Minami。

如果是喜歡《Love Live!》的讀者可能已經眼前一亮了。沒錯﹗就是分別在劇中扮演星空凜的飯田里穂與西木野真姬的Pile。2位除了《Love Live!》外亦參與不同工作,其中Pile更積極向歌手之路發展,推出自己的個人專輯,有不少港台支持者更到日本參與她的個人名義演唱會。

同日演出的內田真禮在多套著名動畫中擔任重要角色配音,近期代表作包括《甲鐵城的卡巴內里》中的菖蒲、《偶像大師 灰姑娘》中的神崎蘭子等,亦有負責多套作品的主題曲;多才多藝的分島花音身兼歌手、大提琴手、畫師、服裝設計師,歌曲代表作包括《To Love Ru Darkness》與《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的結尾曲、《Fate/extra CC》的主題曲、《WIXOSS》系列等。

不過第一天最大吸引力的還是Minami。曾負責多款遊戲及動畫名作主題與結尾曲,包含遊戲公司age的多款作品(如Muv-Luv系列)的主題曲、《魔法少女☆伊莉雅》、《Infinite Stratos》1&2期主題曲、《最強學生會長》1&2期主題曲等。

飯田里穂Pile內田真禮分島花音Minami

而第二天的歌手為西澤幸奏、nano、Suara及Lia。

西澤幸奏在14年出道,負責的歌曲,較有名的為《學戰都市Asterisk》的主題曲「Brand-new World」與《艦Colle》的結尾曲「吹雪」。而nano則為《蒼藍鋼鐵戰艦》的TV版主題與插曲及12話結尾曲、劇場版「DC」的主題曲、「Cadenza」的插曲演唱,另外還有《BTOOOM!!》的2首主題曲及《魔法戰爭》的主題曲等作品。當日nano會帶同專屬樂隊演出,他們亦會為西澤幸奏伴奏。

第二天最大的注目點絕對是Suara與Lia,她們可以分別稱得上是Leaf和key這2間日本美少女遊戲大廠的主題曲的御用歌手,作為資深美少女遊戲玩家絕對不能錯過。Leaf有不少遊戲都曾被動畫化,最近大熱的《傳頌之物 虛偽的面具》亦是其作品。但即使沒有名作的光環加持﹐Suara本身亦是一名實力派歌手,原創歌曲亦極受歡迎,看她的現場表演絕對不會失望。

而Lia在key的作品中廣為人知的歌曲可算是《Air》的「鳥之詩」了,不過除了key的作品外Lia亦有不少動漫遊戲歌曲代表作,甚至有為311東日本大震災時唱支援歌曲,由麻枝准負責劇本的動畫《Angel Beat!》與《Charlotte》的主題曲亦是由她主唱。

西澤幸奏nanoSuaraLia


ADS 2016演唱會票價分HK$1180、HK$980、HK$780、HK$580四種,如果打算取得靠近舞台的位置的話,筆者強烈建議HK$1180。即使沒計上這票價所送的螢光棒「ADS King Blade」,T字型的舞台會給該位置觀眾被歌手環繞表演的感覺,絕對超值﹗


作者: GGG八雲

曾於香港任職遊戲雜誌自認文筆不佳的編輯,喜歡介紹自己認為是良作但少人留意的作品,被評為獨愛冷門。

特別喜歡奇幻與矛盾設定題材的作品。
Facebook留言
0G+/匿名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