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熊巫女》動畫會受到猛烈批評? 「Giga Tech Arms」為「FA:G 」強化!! 「艦これ」官方宣佈Android版系統需求 「ANISON DREAM STAGE 2016」7月公演 「ねんどろいど 時雨改二」 5月24日預約開始

2016年5月26日

同遊齋 - どとこい。與陣點娘談戀愛﹗




一般來說八雲很少會介紹「文字AVG」的同人遊戲,原因之一是對AVG感到興趣的人一向不多。不過《どとこい》實在太有創意,實在不能不介紹一下。

遊戲的開發者くろち在介紹作品時提到,作品是一款「提升陣點女孩的好感度從而提升解像度的戀愛遊戲」,但最初「女孩子」只是一個單色方塊實在「有點」瘋狂,而遊戲的故事是如何發生的呢?

主角在進入高中的當日,受到了惡魔的咀咒。而那個咀咒就是令美少女
解像度隨著好感度的變化而改變,但最初因為解像度太差的關係只能
看到■。美少女的好感度上升時畫質亦會上升,最後咀咒也就能解開了。
這個設定的構思非常有趣,但最「有病」的地方卻是在於隨著好感度的上升、解像度的畫面的變化、發生各種事件時如何用陣點圖表現出來!例如在上課時睡覺、「壁咚」等事件,就會發現作者創意十足。順便說一下,其中一人是眼鏡娘喔﹗

當然在主角眼中,美少女以外,例如朋友(男)的中村以及貓之類的人或物都是以正常解像度表示。但在這設定下,八雲在瀏覽官網的一刻就有一點頗在意的:

給主角下咀咒的惡魔也是陣點圖,但卻不是■,那只能意味著:
  1. 小惡魔是美少女!
  2. 小惡魔在開始時已經對主角有好感,咀咒未必是惡意?
  3. 小惡魔也能提升好感度?! 有小惡魔的結局嗎
要是小惡魔真能有好結局大概是不提升其他女角的好感度吧就像館林見晴
遊戲的時間並不會很長,所以一定要試一下﹗


どとこい官網:

http://kuro.kilo.jp/dotokoi/

作者建議的分流下載


其實這個咀咒也不錯呢﹗
是一個很好的好感度偵測計,我也想中一下﹗


但要是發現全部女生都是■也太可悲了


作者: GGG八雲

曾於香港任職遊戲雜誌但自認文筆不佳的編輯,喜歡介紹自己認為是良作但少人留意的作品,被評為獨愛冷門。

特別喜歡奇幻與矛盾設定題材的作品。
Facebook留言
0G+/匿名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