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熊巫女》動畫會受到猛烈批評? 「Giga Tech Arms」為「FA:G 」強化!! 「艦これ」官方宣佈Android版系統需求 「ANISON DREAM STAGE 2016」7月公演 「ねんどろいど 時雨改二」 5月24日預約開始

2015年2月17日

「東亞重工」的音響設備到底有多科幻? Fostex × Goodsmile Company可變形Headphone!

由日本硬派科幻題材的漫畫家「貳瓶勉」所創作的故事中,都少不免出現一家科學/技術力超強,謎一樣的日本工業公司「東亞重工」。身為「貳瓶勉」的漫畫粉絲,只要在漫畫中見到「東亞重工」的標記都會興奮起來﹗(絕對沒有誇張﹗)

要是印著「東亞重工」的是實物呢?


在數年前日本的音響產品公司「Fostex」曾經宣傳與日本Figure公司「Goodsmile Company」成立了「Toon Workshop」,專門合作推出動漫題材的Headphone。不過到了去年「WF2014夏」才首次公開開發中的產品。一個可變形結構的Headphone機關。正想這種發明的噱頭太超過的時候,原來是要配合「東亞重工」一同服用﹗

在剛結束的「WF2015冬」中,「Toon Workshop」首次展示了他們的成品,「フォステクス×グッドスマイルカンパニー×Mr.hahn」的「THP-01」,發售日期也定為本年的5月。「THP-01」東亞重工版分別為「THP-01 東亜重工製通信用端末・二零式[黒]」與「THP-01 東亜重工製通信用端末・二零式[白]」,售價為5萬5千日圓。(約港幣4500/新台幣17000)。

THP-01 東亜重工製通信用端末・二零式[黒]THP-01 東亜重工製通信用端末・二零式[白]
「THP-01」整體共150個零件組成,有金屬部份亦有外層塑膠部份,這個零件數量當然是為了構成變形機關的同時又能維持其耐久度。
最特別的一點是,「THP-01」的零件是可以輕易拆卸更換外部結件。有甚麼作用?「Toon Workshop」的成員表示,在商品正式推出後會再公開部份表面零件的3D模型檔案,讓擁有3D Printer的用家可以自行設計自己的「THP-01」。

基於變型結構,「THP-01」並採用傳統非開放式或封閉式的構造,微妙地同時擁有二者的優劣點,包括漏音或聽到四周環境音等,但這卻成為了絕妙的平衡。加上「Fostex」的Headphone在電子音方面的表演比較突出,也有較廣的空間感,這與「貳瓶勉」的作品風格可算非常接近。根據試用者表示,用「THP-01」聽FM音源的《世界樹の迷宮OST》也非常出色。雖然「Toon Workshop」表示「THP-01」的設計對象是家中的用家,但變形的設計亦方便外携,而且「Fostex」的Headphone也是容易推動的類型,要是我擁有的話也會帶上街吧。

有著「東亞重工」字型的脫著與刻度反應音域: 8~37kHz/抗阻32Ω
在「WF2015冬」中也公開了另外2款「THP-01」,分別為大友克洋圖案設計版「THP-01 RE:construct Ver.1」,售價為5萬5千日圓;純黑版「THP-01 Stealth Black,售價為4萬5千日圓(約港幣3750/新台幣15000)。

THP-01 RE:construct Ver.1THP-01 Stealth Black

本來打算買SONY的Headphone,但現在可能改變計劃買同價的「THP-01」了……
Facebook留言
0G+/匿名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