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熊巫女》動畫會受到猛烈批評? 「Giga Tech Arms」為「FA:G 」強化!! 「艦これ」官方宣佈Android版系統需求 「ANISON DREAM STAGE 2016」7月公演 「ねんどろいど 時雨改二」 5月24日預約開始

2015年8月12日

台灣山脈擬人化﹗保護台灣應付颱風吹襲﹗


由台灣的同人作者「Litalan嵐」繪畫的台灣中央山脈擬人化,因為最近的風災又再次成話題了﹗

每當颱風吹襲,總給人既期待(假期)又害怕(災害)。在香港有「李氏力場」以及眾多島嶼等地理關係,受颱風之災(以及假期)的機會較少。但相對直接連接著太平洋的台灣又如何呢?每年台灣都會受為數不少而且相對大型的颱風直擊,但幸好有天然屏障中央山脈的保護,否則災害就會更大。

(希望轉載圖片漫畫的話請先問准作者,最下方有作者聯絡連結)

而 Litalan嵐 創作的《我的名字是石門山》就是建基於這個設定下的短篇作品﹐她將有「台灣屋脊」之稱的中央山脈一系列山峯擬人化,隨時準備與颱風戰爭的故事……表面上是如此,但故事上比較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山峯們「輕描淡寫」地提到人類對人自然(山脈)造成的傷害遠比颱風為大時,更讓人的刺痛的感覺。

事實上《我的名字是石門山》的構思是來自作者登上合歡山時看到石門山的「傷口」而誕生,後來此漫畫亦投稿至Comico的原創漫畫比賽,在三月時已經一度成為話題。由於最近的台灣風災,讓這漫畫再度成為話題之餘,亦令很多人希望可以看到續集。

作者Litalan嵐 Plurk Address:
http://www.plurk.com/Litalan

漫畫連結(Plurk)
http://www.plurk.com/p/kt0eyc

漫畫連結(Comico的原創漫畫比賽)
http://www.comico.com.tw/detail.nhn?titleNo=594&articleNo=32

設定連結
https://www.plurk.com/p/kod37z
Facebook留言
0G+/匿名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