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熊巫女》動畫會受到猛烈批評? 「Giga Tech Arms」為「FA:G 」強化!! 「艦これ」官方宣佈Android版系統需求 「ANISON DREAM STAGE 2016」7月公演 「ねんどろいど 時雨改二」 5月24日預約開始

2016年4月8日

電撃文庫總編輯三木一馬離職 開設新公司「ストレートエッジ」


「電擊文庫」的總編輯、並擔任多套人氣輕小說的編輯三木一馬於3月31日離開角川,並在4月1 日於東京都中野區成立新公司「ストレートエッジ(Straight edge)」,並與現任「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ASCII MEDIA WORKS)」的事務局統籌長鈴木一智成為聯名董事長。

新公司以創作者的管理作為業務,負責出版物與角色內客/人設、動畫企劃、製作。現時契約作家為、「禁書目録」系列的鎌池和馬、「Sword Art Online」系列的川原礫、「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系列的佐島勤、「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系列的伏見つかさ等。公司名的「ストレートエッジ」為「直定尺」,是很多創作者常用的工具,在這的意思為公司將會作為創作者標定與直尺般﹐引導他們一直前往目的地。三木先生在設立新公司之後,仍會以自由編輯的身份繼續為「電撃文庫」的作品負責編輯的工作。

三木先生為徳島縣出身、2000年於上智大理工學部畢業後,進入前Media Works(現KADOKAWA)工作。01年成為電撃文庫編輯部一員後,開始了如「灼眼的夏娜」系列等多套名作的總編輯(包括上述的契約作家作品)。由於負責的作品往往能大賣而成為輕小說界的知名編輯。於14年成為電撃文庫的總編輯。
Facebook留言
0G+/匿名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