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熊巫女》動畫會受到猛烈批評? 「Giga Tech Arms」為「FA:G 」強化!! 「艦これ」官方宣佈Android版系統需求 「ANISON DREAM STAGE 2016」7月公演 「ねんどろいど 時雨改二」 5月24日預約開始

2016年5月18日

同遊齋 - ここからだして

現今手機世代相信不少人都只玩手機小遊戲,甚至是大型的RPG或是MMORPG。

不過其實家用機以及PC仍有不少有趣的遊戲,大家有否偷得半日閒下來玩呢?大作遊戲小編就不多說了,因為大家都會認識又或真的會坐下來玩。不過小遊戲方面又會怎樣呢?不是有名的遊戲商發行所以沒大興趣?不是大作品所以信心不足?這樣子其實會錯過不少好遊戲。

在海外不少有志創作遊戲的一般人,他們不時會上傳一些免費遊戲供其他人試玩。就像在日本其實有好些免費遊戲綜合網站供人下載試玩。小編就打算在這個欄目內介紹一下這些讓玩家休閒輕鬆地試試的小品作。

說到免費遊戲,在日本比較有名的制作工具會有幾類,例如專門制作文字小說式作品的NScripter、帶有古風不過在RPG或是咭牌遊戲的CardWirth、雖然說是RPG專門但現在已經有SLG和ACT式遊戲的RPG Tools和Wolf RPG Editor、還有ACT系會多用的Unity、當然還有舊式一點的Flash等等。

本欄目第一回,就為大家介紹一個由RPG Tools 2000制作的小遊戲吧!
說起由RPG Tools 制作的恐怖遊戲,大家可能會想起以前引起話題的「夢日記」、令一班女士大為激動的「Ib」、還有傳說令直播的男生嚇得慘叫的「青鬼」等等。


這遊戲名為「ここからだして」,於2016年5月12日開始公開。其自稱的遊戲類型是「被追逐系恐怖友情戀愛」遊戲。到底是怎麼一會事呢?

遊戲一開始可以修改主角的名稱以及選擇性別,不同的性別在故事上是有微妙的分別。
而故事一開始說主角是一名由日本移民到某個外國小鎮的小學生,而這個小鎮因為太小的關係而沒有標準的學校,不過還是有日本人講師的義工教學中心。每天一面和老師、其他學生交流,但一面卻每晚發惡夢的主角,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如果在這裡說劇情的話,相信玩家不會原諒小編吧?不過遊戲方式還是可以說說。基本上玩家在平日和老師、學生談話以及選對選擇肢,以提高他們的好感度。另一方面在惡夢之中會變成動作遊戲,如何避開「敵人」、如何逃出危險直至夢醒為止。直到遊戲的「最終日」解開所有謎題為止,以玩家使用的「方式」來決定結局。每一回大約其實只要一小時左右,而以玩家的行動作為基準會分Bad End、Normal End以及角色 End。


在小編的角度來看,基本上恐佈成份不算太高,反而當中和朋友交流之間的故事比較吸引。當然,可能是因為以前玩過最初所說的那些「夢日記」、「Ib」、「青鬼」等等而對這類遊戲免疫。不過要投入地玩的話最好還是凌晨時份關好燈再帶著耳機來玩,但是被嚇倒別怪小編呀!

遊戲下載頁



《同遊齋》 作者:霧雨美加
喜歡寫作的無謂人,亦有執筆小說經驗。現時業餘時候主理以ACG新聞為主的面書專頁《台場新聞》。
Facebook留言
0G+/匿名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