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熊巫女》動畫會受到猛烈批評? 「Giga Tech Arms」為「FA:G 」強化!! 「艦これ」官方宣佈Android版系統需求 「ANISON DREAM STAGE 2016」7月公演 「ねんどろいど 時雨改二」 5月24日預約開始

2016年6月8日

四大Microsoft Office代用軟體

最近Microsoft強制Windows 7/8用家升級Windows 10的消息,或許影響太大蓋過了他們亦大力整頓盜版的新聞。在6月初的新聞稿中,他們表明正根據用家的使用的 Microsoft 軟體自動進行激活或更新檢查時使用的IP與產品序號,找出使用的盜版的用家並提告。(要注意的是盜版Windows 7/8升級Windows 10後,該Windows 10仍會視為盜版)

由於作為OS的Windows暫時未有免費的代用品,所以下面就介紹一下大家常用的《Microsoft Office》代用軟體吧。


Apache OpenOffice



最常見的免費《Office》代用品中最著名的開源軟體,基本上詢問免費《Office》代用品時第一個都會介紹。但在09年開始因為主要成員開發新《Office》代用品而令其人氣下滑。

官網: http://www.openoffice.org/


LibreOffice



上面提到《Open Office》的成員開發的新《Office》代用品。比起前作,《LiberOffice》更新的更頻密而且機能更齊全是其優點,不少國家的政府部們都有使用。


WPS Office


前身名為《Kingsoft Office》。不過免費的只限個人使用,商用的還要付80美元。但《WPS Office》擁有最接近《Microsoft Office》的介面設計,習慣使用後者的人會很快上手。


Google Drive


不是說笑,雖然嚴格來說不算是軟體而是雲端空間,但《Google Drive》加上編輯機能之後有著最方便易用的介面。用家可以直接把Office文件上傳、閱覽、編輯,更可以即時分享,甚至多人共同編輯,熟用的話會非常方便。使用Google文件格式儲存,在下載時更能選擇不同的文件格式如pdf等。筆者在交稿、紀錄時也會用到。

缺點是一定要連線與Google帳戶才能使用,以及編輯機能較簡單。

官網: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


作者: GGG八雲

曾於香港任職遊戲雜誌自認文筆不佳的編輯,喜歡介紹自己認為是良作但少人留意的作品,被評為獨愛冷門。

特別喜歡奇幻與矛盾設定題材的作品。
Facebook留言
0G+/匿名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