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熊巫女》動畫會受到猛烈批評? 「Giga Tech Arms」為「FA:G 」強化!! 「艦これ」官方宣佈Android版系統需求 「ANISON DREAM STAGE 2016」7月公演 「ねんどろいど 時雨改二」 5月24日預約開始

2015年1月29日

《Dungeons & Dolls》、(暫時)任何人窮一生也不能玩至盡頭的遊戲?

D&D01Alicesoft ● 18禁RPG ● 2004/12/17(已完售)

今次八雲打算推介的並不是新作,而是Alicesoft一款已經推出一年半,類似FAN DISK的《アリスの館7》中的其中一個遊戲《Dungeons & Dolls》①, 這個名字相信AliceSoft的工作人員在玩桌上RPG《Dungeons & Dragons》吧。(事實上玩過AliceSoft的遊戲就會發現,這間會社的工作人員有很多各方面的オタク)看下面的評分或會猜到, 《Dungeons & Dolls》是一個簡單得很的遊戲,不過簡單的遊戲系統才會有更長久的耐玩性,甚至令人意想不到?
D&D05故事:2
系統:8
畫面:6
音效:6

註:
《アリスの館》主要的內容還包括《鈴宮刑務娼館》及《しまいま》、《Alice Sound Collection 7》、《ウルトラ魔法少女まなな Vol.3》等。


無盡的探險
《Dungeons & Dolls》可以說是一個幾乎沒有故事及目的的遊戲,以一個近乎沒有盡頸及擁有無限怪物的迷宮作為舞台,在這樣地方當然沒有冒險者會去探險。這時一位學者 制造了一個人工生命體「Doll」,他完成之日因為雷電意外的爆炸將他吹飛了。於是徒弟,也就是玩家成為了這個Doll的Master,開始對這個深不可 測的大迷宮進行挑戰。
D&D02D&D03D&D04
● 其實…學者是非常有型的啦!可惜只能出現一次。出現字幕時不要Skip了啊…那就是Opening了,而且完結之後可以設定自己及Doll的名字。

全都是數字遊戲
D&D08《Dungeons & Dolls》的系統可以說是由Random所構成:地圖繪製、物品的出現,都是隨機產生的,可以說是一個接近《Diablo》的遊戲。也就是這個原因,地 圖的產生可以說是近乎無限的,而遊戲中顯示《Dungeons & Dolls》的層數達到億位。大家想想,就算是以1分鐘通過1關來計算,完成999,999,999層的時間接近1900年,就算是由耶穌出生時開始玩, 也是一個世紀前才能完成層數顯示的上限。難怪一直沒有冒險者去挑戰了。
D&D06至 於遊戲中怪物的出現與層數有一定的循環,而怪物的經驗值及等級與迷宮的層數相同(有時也有高出一級的怪物出現)。至於他們的攻擊力及耐久力以一定的數式計 算出來,這也是《Dungeons & Dolls》可以制出作接近無限地圖的方法。而玩家的攻擊力及耐久力跟怪物的計算方式一樣,不過為了防止玩家在一層地圖儲等級(冒險中有快捷鍵讓玩家立即 與這個地圖中可能出現的怪物進行挑戰),遊戲有數個方式讓玩家打消這個念頭。那就是當玩家回到地面補給時等級就會回到1,而這次冒險中得到的經驗值有一半 會傳給Doll;此外玩家的武器也會隨著戰鬥而變得不能使用,這時玩家就要回到地面或經由Doll將它淨化。不過在淨化之後要補助能力才能使用,方法是要 玩家移動。
D&D09D&D10D&D13
 有各式各樣的怪物
 女角怪物多有Doll適合的裝備,在上方會有提示。
● 只要找到終點就會立即顯示全地圖



Doll才是遊戲的主角
D&D11由 於《Dungeons & Dolls》會保留的就只有Doll的等級及裝備,因此這2點才是遊戲的關鍵。保留有用的裝備武器,玩家就算是Lv 1也會有極高的耐久力及攻擊力。由於玩家可以用物品的價錢來換取裝備的空間,裝備的上限也可以說是無限,重要的反而是如何編排大小不同的物品能取得有用的 空間。
D&D07由 於遊戲過程沒有任務故事目標,玩家可以做的就是到地下城探險,於是儲集Doll的裝備就自然成為了玩家的目標。不同的裝備會有不同的能力(也可能完全沒 有),不過如果只以裝備的能力為Doll裝備,Doll的樣子會變得非常古怪呢!有些裝備更會影響玩家「使用Doll」的時候,CG上的Doll外觀。當 然,遊戲中有套裝裝備,有的套裝更會發突殊事件。不過由於遊戲中所有CG都是18禁圖片,所以不便公開了。
Facebook留言
0G+/匿名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