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熊巫女》動畫會受到猛烈批評? 「Giga Tech Arms」為「FA:G 」強化!! 「艦これ」官方宣佈Android版系統需求 「ANISON DREAM STAGE 2016」7月公演 「ねんどろいど 時雨改二」 5月24日預約開始

2016年5月27日

《啟航吧!編舟計畫》動畫化


在女性潮流雜誌「CLASSY.」上連載的小說《啟航吧!編舟計畫》(舟を編む/下稱「編舟計畫」),繼12年單行本化以及13年電影化後,亦將會在今年10月TV動畫化。「編舟計畫」是以編纂辭典的編輯的故事為題材,這個名稱是喻意著「辭典是渡過話語之海的小船,而編輯就是在是打造那艘渡海小船」。

《編舟計畫》講述出版社玄武書房計劃發行全新的中型日本國語辭典《大渡海》,即將退休的辭典編輯部的老編輯荒木為了尋找承繼者,而在營業部發現了對字詞感覺特別敏銳的主角馬締光也,把他調職至辭典編輯部。雖然在出版社內辭典編輯部素有「蛀金蟲」的稱號,但在馬締對言詞有著強烈的執著心之下,發揮著辭典編輯的才能。

馬締光也是一位有著類似自閉症、不擅長溝通的男性,在調職後認識了辭典部中喜歡社交但對辭典編輯毫無興趣的西岡正志。在光也對字詞固執但獨特的理解下,正志亦開始對字詞的涵意產生興趣,但不久卻面臨調職的命運。《編舟計畫》描述著辭典《大渡海》的出版路途上二人的熱情與友情的故事,辭典單調的印象在光也的編輯下,演繹出感性文藝的一面。

《編舟計畫》的電影版在華語地區亦有上映,名為《字裡人間》電影集中在描述2位主角《大渡海》編輯路途上各自的戀愛故事,雖然為了迎合大眾口味而作出改篇,但電影本身亦獲得多個獎項。動畫版將會以小說及電影版不同的角度出發。

要是大家對近期動漫流行的題材產生厭倦感的話,不妨留意這一套以成年人世界的奮鬥與溫馨為題材的作品。

作者: GGG八雲

曾於香港任職遊戲雜誌自認文筆不佳的編輯,喜歡介紹自己認為是良作但少人留意的作品,被評為獨愛冷門。

特別喜歡奇幻與矛盾設定題材的作品。
Facebook留言
0G+/匿名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